我發現我的外婆在我回香港後老人痴呆越來越嚴重了... 三年前我回香港的時候.. 她已經是忘東忘西的了..問她什麼她都說 "不知道"..哈哈..可是我還是常常逗她, 跟她說笑

在一年前開始她真的變的很癡呆...她有一兩次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 三斤半夜自己跑出去...然後早上我的阿姨才發現我外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然後只好在街上到處找, 還有報警...最好笑的是, 帶她回家的時候, 她一直說這不是她的家..她一直鬧, 最後只好帶她去我阿姨家..然後坐一下..再回去她家..她才肯乖乖的

講到正題, 就是原來最近她都不肯洗澡..只願意每天用溼溼的毛巾擦身...變的臭臭的..

然後星期一我去了我的外婆家吃飯 ( 難得早下班) 然後外婆吃飯就說要去我家睡...我就逗她說

"你那麼臭!洗個澡就讓你來"

然後她就很爽快的說 "好!" 就走進洗手間..我阿姨看她終於肯洗澡, 就趕緊跟她一起進去(因為她都需要幫忙)...

可是過了3分鐘...我就聽到我外婆說 "不要洗!!" 然後就跑出來了

我就問她說 "你出來幹嘛? 你都還沒洗澡!!! 你不是要來我家睡嗎"??

然後她就說 "要!!" 

那我就說 "那快去洗澡阿..我在等你ㄟ"

 然後她就很爽快的說 "好!" 就走進洗手間, 我阿姨又跟她進去幫忙

可是過了3分鐘...我又聽到我外婆說 "不要洗!!" 然後跑出來

我在一次問她 "你出來幹嘛? 你都還沒洗澡!!! 你不是要來我家睡嗎"??

不知道她是不是不記得了...可是她又在一次爽快的說 "好"!!! 就走進洗手間, 這次輪到我外公跟她進去幫忙

可是過了3分鐘...你猜到了吧...我...又!!!聽到我外婆說 "不要洗!!" 然後跑出來

沒完沒了的狀況下我只好親自出動了...從椅子站了起來說 "不還不洗, 你要不要我家啊" 就推她進去洗手間...這次她突然就說 "不去了不去了!" 哈哈哈...可是我就說 "不行!快點洗澡!"

然後她就傻笑, 脫了一隻拖鞋...又穿回去 =_=

我就說 "你幹嘛又穿回去!!! 快點洗澡!!!"

她又傻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願意就開始脫褲子...我阿姨就進去幫他...我就在門邊一直說她, 煩她, 逗她, 跟她聊天, 她才乖乖的讓我阿姨幫她洗澡...

叫她洗澡都那麼辛苦...

老人痴呆症者的是... =_=

然後洗完澡她出來就忘了要去我的家了..我就回家了...大功告成!

 

我回來不久時幫我外婆照的 (Dec 06):

外婆 

照我要照美一點喔!!! (假設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ap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